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今日開幕 甘肅亮點搶先看

程健
2021年09月23日10:09 | 來源:中國甘肅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今日上午將開幕 甘肅亮點搶先看

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將於今天上午開幕,經過幾天地緊張籌備和精心布展,甘肅主展館隆重出場,數字敦煌、紅色資源、黃河文化、長城文創產品等驚艷亮相。

本屆文博會,甘肅展館以甘肅豐厚的歷史文化資源為底蘊,以“交響絲路 如意甘肅”為主題,圍繞敦煌文化、長城文化、長征文化、黃河文化四大主題文化展陳,重點展現甘肅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發展情況。

第一篇章裡,“交融互鑒 大美敦煌”主題展示了敦煌研究院打造的“數字敦煌”資源庫。據悉,“數字敦煌”資源庫盤活了敦煌石窟文物資源,實現了數字敦煌全球共享。

第二篇章裡,“自強不息 萬裡長城”主題展示了部分長城文創產品,如天下雄關鍍金擺件,絲綢之路郵冊、古絲綢之路卷軸書等。

第三篇章裡,“不朽豐碑 長征精神”主題展示了紅軍長征在甘肅的活動路線,重點突出了會寧會師樓、迭部臘子口、宕昌哈達鋪等重要節點地。

第四篇章裡,“九曲安瀾 壯美黃河”主題展示了馬家窯彩陶、銅奔馬、四庫全書、《讀者》雜志等文化藝術展品,展現了黃河文明的傳承發展歷程,並通過視頻、圖片等展示了“黃河之濱也很美”的大美畫卷。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