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顧秀蓮在張掖調研指導關心下一代工作

范海瑞
2021年09月28日08:4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顧秀蓮在張掖調研指導關心下一代工作

9月25日至27日,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在張掖市調研指導關心下一代工作。

顧秀蓮一行來到張掖市綜合實踐學校,認真聽取學校及少年科創中心項目建設情況和張掖市關心下一代工作情況匯報,查看比特實驗室、柴火空間、模擬少年法庭、法治教育室、人防教育室、生存技能室及交通安全教育室等並和在校師生親切交流。

顧秀蓮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對關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動新時代關心下一代工作高質量發展。她指出,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要關心關注青少年生理和心理健康,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要強化青少年愛國愛黨教育,幫助他們從小堅定理想信念,厚植愛國主義情懷,加強思想品德修養建設,引導青少年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鼓勵青少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勤奮學習、努力拼搏。

顧秀蓮要求,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對關心下一代工作的領導,關工委要按照“急黨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盡關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針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配合、主動作為”的工作定位,進一步組織動員“五老”以及社會各界力量參與到關心下一代工作上來,積極助力教育部門進一步做好青少年教育工作,支持教育部門創新工作思路,充分運用好青少年綜合教育實踐基地等,建好平台,強化抓手,充分利用大數據等新技術,深入研究新時代青少年的思想特征,並對孩子的表現建立長期跟蹤觀察研究機制,為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發揮重要作用,為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關工委主任劉立軍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