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新任鄉鎮領導干部培訓班在蘭開班

金鑫
2021年10月12日08:5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新任鄉鎮領導干部培訓班在蘭開班

按照中組部要求及省委安排,為期3天的全省新任鄉鎮領導干部培訓班10月11日在蘭州開班。培訓班採取“主課堂+遠程分課堂”的形式,對150名鄉鎮黨委書記進行示范培訓,同時對新任職的2.2萬多名鄉鎮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進行專題培訓。

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式並講話,強調新任鄉鎮領導干部要准確把握“三農”工作重心歷史性轉移帶來的新機遇新挑戰新要求,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不斷提高能力素質、持續轉變工作作風、用心用力做好工作,努力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中勇於爭先、建功立業。要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對重點監測戶和邊緣戶繼續實行“一戶一策”精准幫扶,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全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因地制宜發展鄉村特色產業,擴大產業規模、延伸產業鏈條、構建產業體系,帶動更多群眾朝著共同富裕方向穩步前進。要加快推動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提檔升級,著力提升農村基本公共服務水平,讓農村成為安居樂業的美麗家園。要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深入推進平安鄉村建設,大力推動移風易俗,推進鄉村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