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豐富供給、引領升級

天津加快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2021年10月12日08: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加快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本報天津10月11日電 (記者李家鼎)按照商務部總體要求,天津市日前出台《天津市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實施方案(2021—2025年)》(下稱“方案”),旨在進一步豐富消費供給、引領消費升級,增強城市吸引力凝聚力,提升城市的輻射帶動作用。

  方案明確了天津市培育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的主要目標:到“十四五”末,全球消費資源集聚特征明顯,消費升級新高地效應突出,中心城市引領帶動作用增強,形成在更大范圍內需求牽引供給、供給創造需求的高水平動態平衡﹔再經過3至5年努力,構建起強大消費實現功能,成為具備高知名度和美譽度的國際消費目的地、全球消費資源聚集地、全國消費者向往地和展示國內大市場風范的亮麗名片。

  方案提出了打造消費地標、聚焦消費國際化、打造引領消費新高地、創建國際水准消費環境、構建國際消費自由便利制度環境和構建區域消費聯動發展新格局等6方面重點任務。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