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強化日常調度 確保生態安全

內蒙古全力做好能源保供

2021年10月13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全力做好能源保供

  本報呼和浩特10月12日電 (記者陳沸宇、翟欽奇)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能源局獲悉:作為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內蒙古自治區正多措並舉,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工作。

  內蒙古協調手續辦理,保障增產用地,推進產能核增﹔簽訂中長協議,將18個省(區市)5300萬噸煤炭保供任務交由鄂爾多斯市40家煤企落實,實際簽訂合同量5364萬噸﹔強化日常調度,加強研判監測和預報預警,督促在產煤礦能產盡產﹔加強安全監管,督促煤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釋放先進產能……

  隨著各項增產措施的落實,內蒙古煤炭產量顯著增加。10月初,內蒙古全區煤炭日產量增至300萬噸以上。10月9日,全區煤炭日產量達327萬噸,主產地鄂爾多斯市達234萬噸,均為今年以來最高水平。

  據了解,此次核增的煤礦主要有兩類,一是機械化程度高、生產系統可靠、不需新佔林草地的現代化煤礦。二是生態治理效果好,符合綠色礦山建設要求的露天煤礦。

  此外,內蒙古各級能源、自然資源、生態環境和林草等部門將開展聯合執法,指導煤礦合理安排生產接續和生態修復,確保生態環境保護等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