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截至2020年底——

全國社會組織吸納就業超千萬人

2021年10月14日08: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社會組織吸納就業超千萬人

  本報北京10月13日電 (記者李昌禹)日前,民政部印發《“十四五”社會組織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為“十四五”時期進一步規范社會組織登記管理、推動我國社會組織高質量發展作出系統安排。

  《規劃》總結了“十三五”社會組織發展成就。截至2020年底,全國社會組織固定資產4785.5億元,吸納就業1061.8萬人。各類社會組織廣泛參與脫貧攻堅,實施扶貧項目超過9.2萬個,投入各類資金1245億元﹔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累計接受社會各界捐贈資金約396.27億元、物資約10.9億件。中央財政設立支持社會組織參與社會服務項目,累計投入資金15.8億元,直接受益對象1300多萬人次。這一系列顯著成效為“十四五”規劃的實施奠定了扎實的工作基礎。

  《規劃》提出,到2025年,將健全黨建引領、統一登記、各司其職、協調配合、分級負責、依法監管的中國特色社會組織管理體制。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