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

2022年度公務員招考計劃招錄3.12萬人

2021年10月15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度公務員招考計劃招錄3.12萬人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丁小溪)記者14日從國家公務員局獲悉,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公務員招考報名即將開始。本次招考共有75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3.12萬人。

  考生可於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間,登錄“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進行網上報名。公共科目筆試將於11月28日在全國各直轄市、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個別較大的城市同時舉行。

  據悉,本次招考錄用計劃和錄用政策繼續向重點人群、重點地區傾斜。安排2.1萬個計劃專門招錄應屆畢業生,服務和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堅持基層導向,有8700余個計劃補充到西部和艱苦邊遠地區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並採取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放寬專業條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等措施降低進入門檻,設置2800余個計劃定向招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鼓勵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

  同時,深入推進分類分級考試。公共科目筆試試卷將分為3類,對中央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突出測評理論思維、綜合分析等方面能力,對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突出測評貫徹執行、基層工作等方面能力,對行政執法類職位突出測評依法辦事、公共服務等方面能力。面試內容將緊扣招錄機關和招考職位的工作內容、性質、特點,注重反映不同部門、不同行業的不同用人需求。

  國家公務員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招考將對考生政治素質的測查評價體現到資格條件設置、資格審查、筆試、面試、考察、試用等各環節。對政治上不合格的,堅決不予錄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