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以真心講好溫情故事

2021年10月15日15: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以真心講好溫情故事

  本報電 (記者苗春)王大山開了一家牛肉面館,妻子羅晴是時尚買手,女兒王小咪剛剛大學畢業,正要開始做脫口秀演員。一家人相親相愛、和和美美地生活著。然而,王小咪生父柯雷突然冒了出來,這個家庭成員之間的關系一下子改變了……電視劇《對你的愛很美》在湖南衛視和芒果TV同步播出后,取得了良好反響。日前,由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主辦的該劇研討會在京召開。

  出品方之一西影集團總經理黃獻鬆介紹,《對你的愛很美》主創團隊和去年在中央電視台播出、好評如潮的《裝台》是同一個班底。無論《裝台》還是《對你的愛很美》,都與普通人的日常生活緊密相關,體現出平凡個體的酸甜苦辣。他認為,《對你的愛很美》跳脫了傳統家庭劇的固定框架,嵌入了“00后”家庭教育、青年人的新型職業、黃昏戀等元素,以喜劇方式呈現復雜生活,以一顆真心講好平凡生活中的溫情故事,在溫暖和諧的氛圍中帶給觀眾思考。

  湖南衛視總編室副主任朱麗前說,《對你的愛很美》是家庭劇與脫口秀表演融合的新嘗試。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人們都在追求更積極、健康的家庭關系,家庭劇需要像該劇這樣,走出舊套路,找到新突破口,用更現實主義的手法、更浪漫的情懷講述生活故事。

  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李京盛認為,文藝作品要用真實情感打動觀眾。該劇每個人物在面對突發事件時的情感狀態都是真實的,體現了歌頌真善美,傳達愛和關懷,強調家庭和諧、溫暖以及人與人之間互相理解包容等家庭劇必備的核心觀念,值得肯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