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我國將開展100個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試點

2021年10月16日07: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將開展100個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試點

  本報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陸婭楠)日前,國家發改委會同22個部門研究制定《關於推進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提出,到2025年,通過在全國范圍內開展100個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試點,推動兒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兒童友好要求在社會政策、公共服務、權利保障、成長空間、發展環境等方面充分體現。展望2035年,預計全國百萬以上人口城市開展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的超過50%,100個左右城市被命名為國家兒童友好城市,兒童友好成為城市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標識,兒童友好理念成為全社會共識和全民自覺,廣大兒童享有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國是人口大國,也是兒童人口大國。目前,人民群眾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等方面的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長,億萬家庭期盼孩子們成長得更好。

  《指導意見》提出推進兒童友好理念融入城市規劃建設,明確了兒童友好城市建設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主要目標,從社會政策、公共服務、權利保障、成長空間、發展環境等5個方面提出24條重點舉措,圍繞托育、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人身安全、福利保障、交通出行、城市空間、社會環境等領域提出不少具有含金量的具體措施。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