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開幕

2021年10月17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開幕

  本報杭州10月16日電 (記者竇皓)第八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16日在杭州開幕。本屆博覽會為期3天,共有300余家版權相關單位、機構和企業參展,重點展示圖書音像、影視音樂、動漫游戲、計算機軟件、工藝美術等優秀版權作品,展現近年來我國版權產業發展成果。

  開幕式上,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與中國國家版權局聯合舉行了“2020中國版權金獎”頒獎儀式。《攀登者》等6部作品獲作品獎﹔景德鎮陶溪川文創街區等5家單位獲得推廣運用獎﹔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三庭第五合議庭等5家單位獲得保護獎﹔北京市版權局版權管理處等4家單位獲得管理獎。

  博覽會期間,國家版權局主辦的“著作權法實施30周年成就展”,全面展示3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我國在版權立法、版權保護、版權產業和版權國際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此外,還將舉辦版權保護促進電影產業發展論壇、版權助力民營經濟發展論壇、版權護航文化娛樂產業高質量發展論壇、第二屆中國國際著作權集體管理高峰論壇、短視頻版權保護與創新研討會等10余項主題活動。

  本屆中國國際版權博覽會由國家版權局主辦,浙江省版權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