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匈塞鐵路匈牙利段舉行奠基儀式

2021年10月18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匈塞鐵路匈牙利段舉行奠基儀式

  新華社匈牙利基什孔豪洛什10月16日電 (記者袁亮)匈塞鐵路項目匈牙利段奠基儀式15日在匈南部城市基什孔豪洛什舉行。匈牙利創新與科技部長帕爾科維奇,塞爾維亞建設、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長莫米羅維茨,中國駐匈牙利大使齊大愚現場參加儀式。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在視頻致辭中表示,匈塞鐵路是中國—中東歐合作的旗艦項目,將促進匈塞兩國與歐洲其他地區互聯互通,助力兩國打造地區交通物流樞紐,推動歐洲基礎設施建設和沿線地區經濟發展,對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與歐洲發展戰略對接、深化中歐互利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帕爾科維奇說,鐵路的升級與改造將是匈牙利未來交通發展的重點,匈塞鐵路匈牙利段是政府的重點投資項目之一。匈塞鐵路有助於將匈牙利打造成地區交通、物流樞紐,進一步促進歐洲與中國的經貿往來。

  匈塞鐵路全長350公裡,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標志性項目,也是中國鐵路技術和裝備與歐盟鐵路互聯互通技術規范的對接。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