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鄉村“巨型稻”迎豐收

2021年10月18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鄉村“巨型稻”迎豐收

 10月16日,黨員志願者在三都鎮新和村袁隆平生態水稻種植基地收割“巨型稻”(無人機照片)。

10月16日,黨員志願者在三都鎮新和村袁隆平生態水稻種植基地收割“巨型稻”(無人機照片)。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浙江省建德市三都鎮新和村袁隆平生態水稻種植基地試種的“巨型稻”迎來豐收並開鐮收割。這裡種植的“巨型稻”是由中國科學院夏新界研究員團隊研發,2021年選擇在浙江省建德市三都鎮試種並取得成功。“巨型稻”的特點是長得高大,稻株粗壯挺拔,平均每株水稻植株高達1.8米左右,高度一般是常規稻的兩倍。穗長粒多,單穗最高實粒數達到500粒左右。預計畝產可達900至1000公斤,較普通稻畝產增加200至300公斤。三都鎮新和村的這塊試驗田原本是一塊拋荒田,今年村裡集中流轉后種植了“巨型稻”,計劃2022年在全鎮繼續擴大“巨型稻”種植面積,幫助農民增產增收,助力共同富裕。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