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市第七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授牌

2021年10月18日14:4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第七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授牌

老黨員參觀蘭州日報社報史館。伊曉明 攝

今年市委宣傳部嚴格對照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申報范圍和推薦條件,經過申報資料整理、實地考察和征求意見等程序最終確定9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6家國防教育基地。近日,蘭州市舉行第七批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防教育基地授牌儀式。蘭州日報社報史館位列9家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其中。

蘭州日報社作為黨的新聞宣傳輿論陣地,40余年來,始終堅持黨媒立場、黨報姓黨原則,及時關注發布中央、省市委重大方針政策,不斷聚焦民生事業發展,深刻抒寫經濟社會改革創新篇章,在蘭州波瀾壯闊的發展進程中不斷傳播正能量,持續唱響主旋律。為展現蘭州日報社創刊40余年來的發展歷程,弘揚薪火相傳的蘭報人精神,發揮黨報40年歷史的宣傳教育作用,弘揚和傳承愛國主義精神,弘揚對新聞事業的堅守和執著精神,讓更多的干部群眾走進蘭州日報社,了解蘭州乃至國家40余年來的發展變遷和輝煌成就,讓更多的青年學子走進蘭州日報社學習和了解黨的新聞事業,籌建了蘭州日報社報史館。

蘭州日報社報史館位於蘭州市雁南路299號蘭州報業大廈4樓,佔地面積300余平方米。館內通過“創業恰逢好時代”“飛入尋常百姓家”“一紙風行傲隴原”“黨報 高揚主旋律”“黃金十年齊奮進”“喬遷新址謀新篇”“全媒融合再出發 ”七個板塊,以文字、圖片、影像、實物、互動體驗等豐富形式,展現了蘭州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形象、新風貌、新成就,反映了新中國和蘭州市70年來的滄桑巨變,體現了蘭州在改革開放四十多年發展中的壯闊歷程。蘭州日報社報史館是一座榮譽館,記錄著各級領導對蘭州日報社的關懷、鼓勵和期待,是一座輝煌館,記錄著數代蘭州日報社人用青春和熱血書寫黨的新聞事業的華麗篇章﹔更是一座傳承館,不僅承載著老報人的光榮與夢想,也激勵新時代媒體人接續奮斗。

據了解,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前來蘭州日報社報史館參觀、指導、學習的單位和黨員絡繹不絕,通過參觀,大家對蘭州日報社40余年的辦報歷史有了更加直觀的了解,也對改革開放四十年來蘭州經濟社會深刻變革有了更加清晰的感受。蘭州日報社報史館已經成為蘭州日報社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陣地,報社黨員干部紛紛前來學習打卡,感受老報人對新聞事業的奉獻與付出,砥礪初心和使命,將黨史學習教育的學習成果轉化為接續書寫黨的新聞事業的動力和干勁,持續講好蘭州故事,傳播好蘭州聲音。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伊曉明 胡立燕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