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供電:全力迎戰寒潮 確保供電可靠

2021年11月05日15:5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國網甘肅電力連心橋(蘭州百合)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對居民小區所帶配電外維線路開展特巡、測溫。鄭博中 攝

根據預報,受強冷空氣影響,5日至6日甘肅省將出現今年入秋以來最強寒潮、大風、雨雪天氣過程。除甘南州外,全省大部分地方氣溫下降10℃以上,達寒潮標准。

據國網蘭州供電公司消息,為最大限度降低強寒潮天氣可能帶來的影響,有效應對冰凍、雨雪等惡劣氣象,蘭州供電公司第一時間發布寒潮預警,重點聚焦電網調度運行、設備運維保障、故障應急搶修、應急物資保障、電力客戶服務等方面,全方位採取保障措施,全力保障電力可靠供應。

該公司以保供電為中心,保証電源出力、電網安全、電力供應,防范電網風險﹔以提高供電可靠性,提升線路健康運行水平為主線,依托基層班組職責進行分工,將寒潮期間保供電工作責任到崗、落實到人,採用閉環管理模式,制定詳盡的保供電應急預案﹔密切關注天氣變化,加強值班管理,組織好搶修力量,備足備品備件,做好防寒措施,科學調配人員、物資、車輛,確保突發情況下應急措施及時到位。

當前正值疫情防控和保供電的關鍵時期,該公司累計投入電網運維和現場保電、搶修、服務等人員超過1200人,投入供電搶修車輛100多台、應急發電車和發電機64套﹔成立供電應急搶修隊15支、黨員突擊隊18支,充實10支蘭州百合連心橋共產黨員服務隊力量,超過500名電力工作人員現場駐守和保障疫情防控各重點場所、居民小區,確保居民可靠用電以及發生故障后能夠及時恢復供電。

同時,該公司結合供電服務與社區管理“雙網”融合、供電公司與物業公司直聯式服務等機制,組織170多名供電台區經理與街道社區、小區物業工作人員密切聯系、協同工作,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大力推行“網上國網”等線上服務和連心橋供電服務熱線、台區經理聯系電話,及時受理廣大居民報修、繳費、辦電、查詢等業務。(史雙絢、周玉玉、楊洋)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省暫對33個收費站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關閉4個服務區
  人民網蘭州11月1日電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肅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據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明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公安機關啟動應急機制,全力配合開展疫情防控阻擊戰。…
甘肅省教育廳發布《告全省高校學生書》
  人民網蘭州11月1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教育廳消息,10月31日,甘肅省教育廳發布了《告全省高校學生書》,號召全省高校學生,在這個特殊時期,堅定信念,科學防疫,嚴格遵守好學校、社區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和要求,自覺成為紀律的執行者、措施的踐行者、科學的傳播者、健康的守護者、家庭的關愛者。 《告全省高校學生書》中寫到:疫情對我們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學習方式有著很大的改變,校園封閉管理會讓你們自由活動時間減少,空間縮小,限制變多,無法正常在教室上課、圖書館閱讀、操場鍛煉、探望親友,食堂飯菜品種可能沒有以前豐富,想要的外賣快遞不能及時送達,安排的規劃、聚會全被打亂,就業、考研,包括愛情,都可能受到相應的影響……但是,越在這個時候越要學會堅持,同學們懂科學、有知識、掌握最新信息,擁有獨立思想和創新精神,有能力也應當以自己的科學素養保護好自己,為全民防疫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肅公安機關依法辦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網蘭州11月1日電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肅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據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明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各級公安機關依法依規對妨害預防和控制疫情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零容忍、出重拳、嚴打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