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蘭州市將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2021年11月08日17:04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將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11月7日,記者從蘭州市發改委了解到,蘭州市將堅持“改舊”和“育新”並重,持續開展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升級專項行動,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市發改委會同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務局等市直相關部門就蘭州市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的各項決策部署進行了專題調研。調研圍繞做大做強生態產業、傳統產業改造升級,打造特色優勢產業和新興產業、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統籌推進大都市、大產業、大樞紐、大物流、大市場、大平台建設。

據悉,蘭州市將主動作為、搶抓機遇,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突出抓好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持續開展傳統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升級專項行動,大力推動產業向價值鏈高端環境攀升。突出抓好產業科技創新。通過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充分發揮科研院所的帶動作用,推進產業鏈骨干企業與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提高產業鏈關鍵環節的核心技術供給能力。突出抓好大中小企業協同發展,圍繞先進石化、裝備制造等重點產業,加快培育一批引領性、帶動性強的龍頭企業,促進上下游配套企業發展,提高產業集中度,增強核心競爭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萬宏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