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甘肅省干部群眾熱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新甘肅
2021年11月17日08:3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日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北京勝利閉幕,大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在甘肅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以史為鑒 凝聚思想共識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甘肅省商務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何學文表示,將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動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個大局,充分利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緊盯年度各項目標任務,聚焦社零消費、外貿外資、招商引資、擴大開放等,全力沖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推動全省商務事業高質量發展。

省應急管理廳危險化學品監督管理處處長劉寶峰表示,《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作為新時代‘趕考人’,我們要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始終保持趕考的清醒和堅定,堅決扛起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職責使命,以永不磨滅的初心本色、舍我其誰的使命擔當,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過硬的作風、更加扎實的舉措、更高質量的工作,奮力書寫應急管理新篇章,全力護航偉大復興新征程。”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中國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黨委書記、行長張慶昉表示,全省人民銀行系統將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強金融支持構建新發展格局,助力甘肅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全會通過的《決議》內容豐富、思想精深,對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確保全黨步調一致向前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山丹縣委黨校副校長李海波說,要把學習《決議》與全面學習黨的歷史聯系起來,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黨百年奮斗的歷史邏輯,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繼承和弘揚黨的光榮傳統,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凝心聚力、步調一致,堅定不移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心願,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武威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書記王永東說,組織部門作為政治機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把“兩個確立”作為講政治的第一位要求,帶頭銘記於心、實踐於行,奮力走好新時代組織工作的“趕考路”。

勇毅前行 激發奮進力量

西北民族大學黨委書記鄧光玉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決議》,為全黨凝心聚力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堅定了前進方向,提振了我們邁上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他說,學校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深刻領會黨百年奮斗的非凡歷史意義和寶貴歷史經驗,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努力培養聽黨話、跟黨走的時代新人。

省民委民族團結進步創建處處長魏旭文說,《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提到:“隻要我們不斷鞏固和發展各民族大團結、全國人民大團結、全體中華兒女大團結,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形成海內外全體中華兒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生動局面,就一定能夠匯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偉力。”這是激勵,更是召喚。我們必須跟隨黨的腳步,明德勵志勤踐行,創先爭優當先鋒,立足本職崗位,牢記初心使命,當好新時代維護民族團結的帶頭人、推動發展的實干家,一步一個腳印,走好新時代的趕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展現新作為、體現新擔當、作出新成績,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隴原大地深深扎根,以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甘南州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萬代克表示,《決議》深刻總結了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寶貴歷史經驗,必將激勵我們從百年黨史中汲取磅礡精神力量,昂揚拼搏奮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作為,努力在偉大新時代作出無愧於黨和人民、無愧於歷史和時代的輝煌業績。

蘭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寇桂杰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將是學院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學院將繼續圍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領導干部和教師,努力培養能夠肩負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激勵廣大青年學子聽黨話,跟黨走,將個人理想與社會主義建設相結合,將個人奮斗融入民族復興的時代重任,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青春力量!

省農業農村廳辦公室干部唐延昌表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通過的《決議》引導全黨全社會進一步堅定信心、聚焦使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我們將以更大的決心和信心投入到全省鄉村振興戰略實施和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中,深入領會‘三新一高’總體要求,在牢牢抓好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保障供給的同時,持續推動三年倍增行動深入實施,大力推進鄉村建設行動和農村綜合改革,全力做好盤活總量、引入增量、提高質量、做大總量的文章,為全省農業農村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接續奮斗 開創美好未來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系統全面、科學准確地總結了我們黨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為我們明確了前進方向,提振了謀事創業的信心,令人備受鼓舞。”天水師范學院黨委副書記、校長安濤表示,作為教育工作者,自己必將牢記立德樹人初心,矢志踐行“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把偉大建黨精神融入教書育人全過程,全力推進學校“十四五”時期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深入學習、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實質和重要意義,學好《決議》,並將全會精神貫徹於工作當中。”省法院研究室一級主任科員袁紅表示,作為一名法院干部,要學深悟透全會精神,把個人努力融入時代發展大潮,堅持開拓創新,發揚斗爭精神,進一步加強法律法規政策研究,為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建設,持續提升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力,推進新時代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蘭州市城關區五泉街道祿家巷社區書記張璐說,作為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社區黨委要發揮基層黨組織引領與凝聚作用,密切聯系群眾,整合社區資源,既抓住社區建設源頭性、根本性和基礎性問題,又聚焦人民群眾關心的“頭等大事”與“關鍵小事”,在解決突出民生難題、創造高品質生活上下功夫,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天祝縣農業農村局局長徐潤全表示:“意氣風發踏上新征程,我們將把學習領會好、宣傳貫徹好全會《決議》,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縣農業農村系統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和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以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改革創新,務實奮進,有序推進各項重點工作,保持農業和農村經濟良好發展態勢。”

(王睿君 顧麗娟 李永萍 范海瑞 金奉乾 王虎 伏潤之 馬穎 金鑫 劉成 蘇家英 蔡文正 曹立萍)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