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已有1364名“快遞小哥”獲評技術職稱

2021年11月18日08:4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已有1364名“快遞小哥”獲評技術職稱

為“快遞小哥”評職稱,是一件非常有社會意義的事情,2021年度甘肅省郵政管理局將“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列入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民生項目清單。11月17日,記者獲悉,該局已組織開展了2021年快遞工程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共有507名“快遞小哥”獲評技術職稱。三年來,甘肅省共有1364名“快遞小哥”獲評技術職稱。

據了解,獲評技術職稱的“快遞小哥”主要為全省各類郵政、快遞企業中的專業技術人才。具體職稱申報范圍為快遞設備工程類、快遞網路工程類、快遞信息工程類。職稱級別包括高級、中級、初級。其中,在郵政以及其他快遞企業生產一線崗位,從事技術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具有高級工以上職業資格或職業技能等級,符合快遞工程技術人才職稱評價基本標准條件,可參加快遞工程專業職稱評審。

甘肅省確定省郵政管理局為工程系列“快遞工程”專業職稱工作主管部門,核准省郵政管理局組建“快遞工程專業高級職稱評審委員會”,評審全省郵政行業“快遞小哥”的高、中級職稱,賦予郵政行業企業用人單位初級職稱考核認定權。

記者了解到,甘肅省郵政管理局在總結2019年、2020年職稱評審工作經驗基礎上,修訂完善了2021年全省快遞技術人才職稱評價條件標准並於2021年7月30日正式印發。修訂后的條件標准更貼近甘肅郵政快遞行業實際,能更全面、更准確、更客觀地對快遞工程技術人才做出評價。

業內人士表示,為“快遞小哥”實行評審職稱制度,一方面可以激勵從業人員努力工作,讓他們通過提升自身能力,得到職稱認可,獲得更大的職業發展空間、更強的工作獲得感。另一方面,可以彌補物流行業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審的空白,引起社會對整個行業價值的認可。

作為主管部門,甘肅省郵政管理局將結合甘肅實際,持續抓好職稱評審、技能培訓、技能競賽等工作,進一步激發和釋放郵政快遞企業特別是民營快遞企業各類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培養造就素質優良、結構合理、充滿活力的快遞工程專業人才隊伍,不斷開創全省郵政、快遞行業人才工作新局面。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肖 潔 馬艷玲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