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成功入選國字號園區

2021年11月23日09:4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成功入選國字號園區

近日,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公布了《全國農村創業園區(基地)目錄(2021)》,蘭州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首次成功入選國字號園區(基地)。

蘭州新區現代農業示范園自建設以來,厚植獨特資源優勢,加裝科技引擎,積極培育特色農業,以實施現代農業科技“把地種好”為突破口,推行自主研發模式,建設不同類型日光溫室200余座以及36萬㎡智能溫室,培育引進特色農產品共計80多項,選育其他新奇特花卉近50項,引進切花玫瑰試驗新品種30余種﹔自主研發栽培基質1項,新型實用專利6項﹔引進水培葉菜項目1項,獲批省市級農業科技推廣項目9項,提供就業崗位683個,在新區現代農業發展以及轉移就業等方面注入了強勁動力。

據悉,農科公司將持續完善現代農業示范園設施建設,把“微力量”匯聚成鄉村振興的強大合力,充分發揮全國農村創業園區是推動現代農業發展和農業創業創新的重要平台和核心載體作用,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有力支撐。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