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甘肅省新型城鎮化工作推進會議上強調

凝心聚力抓落實 蹄疾步穩向前進 奮力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再上新台階

金鑫
2021年11月25日08:4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心聚力抓落實 蹄疾步穩向前進 奮力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再上新台階

甘肅省新型城鎮化工作推進會議日前在蘭州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刻認識新型城鎮化建設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重大意義,立足甘肅省“三個不平衡”的階段性特征,搶抓發展機遇、深挖優勢潛力、補齊短板弱項,加快推進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不斷增強各類城市的人口承載力、要素吸附力、發展競爭力、輻射帶動力和品質塑造力,努力以新型城鎮化大發力助推全省大發展,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提供強勁動力和堅實支撐。

任振鶴強調,甘肅省新型城鎮化的關鍵在於城鄉統籌、城鄉融合、城鄉一體。要以協調為導向,統籌提升大、中、小城市與小城鎮融合發展水平,攜手建設蘭西城市群,深度融入關中平原城市群,加快形成以蘭白都市圈為核心、天水和酒嘉為副中心的三大都市圈,積極培育建設一批產業特而強、功能聚而合、形態小而美、機制新而活的縣域城鎮和特色小鎮。要以產業為支撐,堅持以城聚產、以產興城、產城融合,堅持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融合,堅持一二三產融合,不斷做強主業、激活主體、提高能級。要以人為核心,統籌提升人口集聚、市民化、公共服務融合發展水平,使各類人員流動更順暢、住房有保障、就業有去處、生活有尊嚴,切實提升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質量為關鍵,統籌提升城鄉生產、生活、生態空間融合發展水平,打造宜居、綠色、文化城鎮,既有顏值形象,更有內涵氣質。要以治理為抓手,統籌提升城鄉規劃、建設、管理融合發展水平,堅持規劃引領、突出改革牽引、強化城市治理、守住安全底線,不斷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任振鶴強調,各級政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加大協調推進的力度,把握科學施策的精度,強化工作落實的效度,凝聚各方參與的廣度,上下貫通、左右聯動、合力攻堅,努力推動新型城鎮化發展見到新氣象,不斷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石謀軍主持會議,程曉波就《甘肅省新型城鎮化規劃(2021—2035年)》作了說明,李志勛出席會議。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