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西北城鄉發展與協同治理研究院前沿論壇”舉行

蘇家英 張燕茹
2021年11月25日08:46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北城鄉發展與協同治理研究院前沿論壇”舉行

近日,第二屆“西北城鄉發展與協同治理研究院前沿論壇”在西北師范大學舉行。本屆論壇由西北師范大學西北城鄉發展與協同治理研究院、西北師范大學地理與環境科學學院共同舉辦。

論壇舉行期間,北京大學城市與環境學院院長、我國著名經濟地理學專家賀燦飛教授,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我國著名經濟地理學專家李小建教授,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長江學者特聘教授、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我國著名鄉村地理學與土地利用規劃專家劉彥隨教授,教育部青年長江學者、上海市曙光學者、華東師范大學地理科學學院葉超教授分別作了題為《中國產業發展與布局的關聯法則》《鄉村振興與聚落發展趨勢》《城鄉融合發展與鄉村振興地理學研究》《朝向治理科學:地理學與其他學科深度融合的路徑》的學術報告。

本屆論壇圍繞“十四五”時期地理科學整體發展戰略,以城鄉融合、鄉村振興、聚落發展以及地理學與治理如何融合發展等關鍵議題為切入點,契合了西北城鄉發展與協同治理研究院的成立宗旨,是西北城鄉發展與協同治理研究院重要的學術活動之一。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