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甘肅省政府務虛會議上強調

堅定信心開拓創新 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凝心聚力向著“兩新”目標不懈奮斗

金鑫
2021年11月26日08:4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開拓創新 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25日主持召開省政府務虛會議,深入分析今年全省經濟形勢,研究謀劃明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他強調,要始終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引領,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更好發揮比較優勢、加速釋放政策紅利、全面補齊短板弱項、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在搶抓機遇中提振發展信心,在壓力挑戰中激發深層動力,群策群力、凝聚共識,上下合力、乘勢奮進,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努力譜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結合分管領域工作作了發言,任振鶴一一點評。他指出,務虛是為了更好地務實,關鍵在於認清形勢、把握趨勢,理清思路、統一思想,更加有力有效推動落實。今年遇到的挑戰超出預期,全省上下攻堅克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穩中向好,成績好於預期,“做大總量”有望跨越重要關口、“盤活存量”取得積極進展、“提高質量”實現歷史突破、“增強能量”釋放較大活力、“引入增量”獲得良好成效,發展速度和發展質量同步提升,為今后加快發展蓄積了信心之源和起跳之勢。

任振鶴強調,當前全省發展動能顯著增強,發展機遇多重疊加、紅利不斷釋放,進入了既轉又趕、爬坡過坎的攻堅期、關鍵期和搶抓機遇、乘勢而上的窗口期、發力期。各級各部門要緊緊圍繞“三個不平衡”的階段性特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把發展作為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從與全國、與兄弟省份的比較中清醒認識存在的現實差距,從今年以來的工作中清醒看到業在人創事在人為、不進則退慢進亦退、為者常成行者常至,拿出骨氣、爭出志氣、干出底氣,真抓實干扛起新使命、打開新局面、奮力新跨越。

任振鶴強調,要用全面辯証長遠的思維和眼光,應勢而動、順勢而為謀劃好明年工作,堅持高站位、高指標、高質量,堅持突出重點、難點、痛點、堵點,堅持方向與目標、遠期和近期、思路與抓手、抓點與帶面相結合,堅持政策新、舉措新、方法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盡快制定出反映最大共識、聚合最大能量的系統“作戰圖”,力爭把今年的“快速度”變成明年的“加速度”,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