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2022年高考藝術類統考報名時間確定

2021年12月8日8:00至12月13日18:00網上報名

2021年11月28日08:3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2022年高考藝術類統考報名時間確定

11月27日,甘肅省教育廳公布甘肅省2022年高考藝術類統考報名通知。據悉,報名繼續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進行,時間為2021年12月8日8:00至12月13日18:00,考試將於2022年1月1日開始。

下月初報名月末開始打印登記表

藝術類考生須分別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課考試和藝術統考,其中,藝術統考包括美術與設計學類(美術、書法、唐卡)、音樂學類(聲樂、器樂、作曲)、戲劇與影視學類(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舞蹈學類和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專業。2022年藝術統考採用網上報名、網上繳費、網上打印《報名登記表》、網上進行考務安排等。具體時間如下:2021年12月8日8:00至12月13日18:00,考生登錄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根據網站提示進行報名並在線繳費。考生報名並繳費成功后,從規定時間起到考試結束前,可登錄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打印《報名登記表》,具體安排如下:美術與設計學類2021年12月27日8:00,戲劇與影視學類2022年1月4日8:00,音樂學類2022年1月11日8:00,舞蹈學類2022年1月3日8:00,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專業2022年1月9日8:00。

考生應在規定時間內登錄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網站進行報名,報名時間截止后不再安排補報。考生在網上報名且完成繳費確認后視為報名成功,未繳費確認的,視為報名無效﹔網上報名且繳費成功,無論何種原因不參加考試的,不退還報名費。考生未報名或報名無效不得參加考試。考生在網上報名時應選定報考藝術類專業類別,報名時間截止后不得修改所報專業類別。

考試在兩所高校進行

據悉,美術與設計學類專業統考(美術、書法、唐卡)考試時間為2022年1月1日,地點在西北師范大學。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統考(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中,廣播電視編導筆試時間為2022年1月9日﹔播音與主持藝術筆試時間為2022年1月9日上午,面試時間為2022年1月9日下午至2022年1月11日﹔地點均在西北師范大學。音樂學類專業統考(聲樂、器樂、作曲)中,聲樂、器樂、作曲專業筆試時間為2022年1月15日上午,面試(作曲筆試)時間為1月15日下午至1月19日,地點在西北師范大學。舞蹈學類專業統考考試時間為2022年1月8日至1月12日,地點在西北民族大學。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專業統考考試時間為2022年1月14日至1月16日,地點在西北民族大學。藝術統考各類別筆試具體時間安排詳見《報名登記表》。藝術類專業統考結束后,由考試工作領導小組劃定各專業統考合格線,與統考成績同時公布。

明確藝術統考成績適用范圍

美術與設計學類專業統考成績適用范圍包括,除經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獨立設置的本科藝術院校(含部分藝術類本科專業參照執行的少數高校)(以下簡稱“獨立設置藝術院校”)可使用甘肅省統考成績,也可在統考合格的考生中組織校考,其余省內外院校的本科、高職(專科)美術與設計學類專業均應使用甘肅省美術與設計學類專業統考成績。

音樂學類、戲劇與影視學類和舞蹈學類專業統考成績適用范圍包括,省內外院校的本科、高職(專科)音樂學類(聲樂、器樂、作曲)、戲劇與影視學類和舞蹈學類專業均應使用甘肅省相應專業統考成績。

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專業統考成績適用范圍包括,省內外院校的本科、高職(專科)航空服務類專業均應使用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專業統考成績,不允許組織校考。

考生考前17天不得出省

省教育廳要求,考前17天起,考生不得離開甘肅省,避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主動申領“健康碼”和“行程卡”,並持續關注“健康碼”和“行程卡”的狀態。考前17天內,考生如遇疫情隔離在外省或者不能按時到達考點耽誤考試的,不進行補考,也不在省外設置隔離考場,責任由考生本人承擔。

考前17天起,考生本人每天均須登錄“甘肅教育考試易考通”微信小程序進行健康打卡,健康打卡時會通過人臉及身份証識別方式對考生身份進行驗証,並自動獲取考生所處地理位置以檢測考生是否在甘肅省內,考生要針對健康打卡提前做好准備。考生不得提供身體健康狀況虛假信息,對隱瞞行程、隱瞞病情、故意壓制症狀、瞞報漏報健康狀況的考生及所在學校追究相應責任。省教育考試院考前3天根據考生在“甘肅教育考試易考通”的健康打卡情況,分析所有考生的健康狀況,形成打卡結論。考前17天起每天連續成功打卡且健康碼一直為綠色的考生視為“打卡合格”,否則視為“打卡不合格”,打卡結論以短信形式通知考生。打卡合格的考生隻需持身份証、准考証和報名登記表參加考試﹔打卡不合格的考生須持考前3天內2次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陰性証明、《2022年甘肅省普通高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考生安全考試承諾書及身體健康狀況監測表》、身份証、准考証和報名登記表按相關要求參加考試。考生須自備口罩,除進入考場核驗身份時須按要求摘戴口罩外,進出考點、考場應當全程佩戴。考試過程中考生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口罩。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孫亞斐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