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新區市政集團快速反應清雪除冰保暢通

2021年11月30日15:0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市政集團快速反應清雪除冰保暢通

全面開展降雪保障工作。張建平 攝

11月29日,一場冬雪讓蘭州新區銀裝素裹,漫天飛舞的雪花在淨化空氣的同時,積雪結冰的路面也給市民出行帶來許多困擾。為確保城區道路暢通、市民安全出行,新區市政集團快速反應、緊急啟動應急預案,全面開展降雪保障工作。

凌晨5點,市政集團環衛物業公司以雪為令,緊急集結環衛人員第一時間奔赴作業現場,出動6台大型滾刷除雪車、10台小型滾刷除雪車、15台手扶吹雪機、1000余名環衛作業人員,對城區100余條主要街路進行機械和人工配合除雪作業,爭分奪秒為市民打開一條條“綠色通道”。

同時,環衛作業人員與市政建設突擊隊成員配合交通管理部門根據路況,對積雪嚴重的路段,放置警示標志,引導過往車輛和行人繞行,並對水秦路、蘭秦快速路各重點路段、東立交各匝道、公交站等背陰易結冰路段,搭配融雪劑、工業鹽實施融雪處理,保障交通與現場作業安全,29日中午12點,新區各主要路段逐步恢復暢通。

此外,市政集團公交公司第一時間啟動了惡劣天氣應急預案,對主要路段降雪情況進行查看。29日清晨,各線路駕駛員早早地到達發車場站,提前檢查車輛狀況,拿起雪鏟等工具對進出場主要區域進行除雪,並派出駕駛技術優良的駕駛員提前“探路”,確保可以正常運營后,通過對講機通知其他車輛准備發車。因清晨道路積雪,公交公司要求所有車輛穩駕慢行,尤其是轉彎和進出輔道時,嚴格控制車速。監控人員通過智能監控平台,全程監控車輛運營,並及時發送語音提醒信息。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