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廣西梧州市

在重點工作一線淬煉干部

2021年12月01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重點工作一線淬煉干部

  本報梧州11月30日電 (龐革平、盤丙英)“到重點工作一線歷練,既是一次挑戰,也是一次機遇。”廣西梧州市投資促進局投資促進二科科長蔣良瓊說。前段時間,她進入梧州市面向大灣區靶向招商指揮部,負責綜合協調及項目接洽工作。

  今年以來,梧州市以市級重點項目建設為契機,建立健全重點工作一線淬煉干部機制,定期選派一批干部到改革發展最前沿歷練。圍繞工業振興、城市更新等重點工作,梧州市成立了9個工作指揮部,設立專職專崗。組織部門採取干部自薦、單位推薦、組織指派等形式,從發改、工信等68個部門抽調107名業務骨干,安排到70多個崗位上鍛煉,確保人崗相適、人事相宜。

  圍繞“缺什麼練什麼”,梧州市形成專項培訓清單,著重提高干部改革攻堅、應急處突、群眾工作等方面的能力。同時,梧州市有關部門建立“一線觀察員”制度,不定期向重點工作前線派駐“觀察員”,了解干部一貫表現和工作成效,並進行動態調整,著力培養一批敢於擔當、善謀發展、狠抓落實的優秀干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