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新區交警變身外賣小哥

全程規范騎行 為觀眾講解交通安全知識

2021年12月01日16:1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區交警變身外賣小哥

為進一步提高廣大群眾交通安全守法意識,營造部門聯動、媒體關注、社會響應、全民參與的濃厚氛圍。11月29日,蘭州新區公安局交警大隊按照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的統一安排部署,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參加了蘭州公安122“全國交通安全日”系列直播活動,為第十個122“全國交通安全日”做好預熱。

蘭州新區公安交警主播經過精心准備,創新通過“角色扮演”的新穎形式,在體驗外賣員送餐的同時,開展交通安全宣傳。直播中,交警主播全副武裝,體驗外賣小哥從取餐到送餐的每一個環節,與大家分享送餐全過程。出發后,交警主播全程按照交通信號燈指示騎行,為觀眾講解交通安全知識,還不時提醒其他騎行人員佩戴好安全頭盔。在准時送達后,與客戶互動進行交通安全知識問答。

新區交警在蘭州交警各直播間平台上線人數約7600余人,廣大群眾積極參與,認真搶答各類全國交通安全日和交通安全有關題目,取得了預定效果,形成了良好的宣傳氛圍。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葛強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