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配套工程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2021年12月01日16:1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配套工程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近日,備受關注的蘭州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市政配套工程建設再次迎來重要施工節點——首段及二段筏板澆筑按期完成,標志著該項目進入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中川國際機場三期擴建市政配套工程位於蘭州中川國際機場T3航站樓及綜合交通中心下方,是城投集團鐵投公司負責實施的政府投資項目,總投資2.66億元,總建筑面積2.55萬平方米。主要建設預埋地鐵5號線車站主體工程,車站主體總長509.5米,主體標准段寬27.3米,車站底板埋深約22.35米。同時,車站設置2個出入口、2個安全出口及3組風亭。建成投用后,將為軌道交通5號線未來接入中川國際機場提供預留條件,實現不同交通方式快速高效接駁,為中川國際機場提供安全、舒適、便捷的出行環境。

  為確保澆筑施工順利進行,鐵投公司合理組織安排,針對鋼筋間距密,底板處地基梁、承台柱較多及現場運輸、綁扎難度較大等因素,提前對作業人員進行專項技術安全質量培訓和交底,並嚴格按照技術規范要求,優化施工工序,強化過程管控,多種工種穿插作業、多個工序科學銜接,確保按時保質保量完成節點任務。

  該項目作為中川國際機場順利運轉的重要保障,自今年7月份開工建設以來,鐵投公司在從嚴從細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組織施工生產,積極調配各類要素資源,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現場實行“兩班倒”不間斷施工,組織開展勞動競賽,大力推進標准化、規范化、精細化建設,不斷提高項目建設的整體水平,確保了前期各項工作的有序推進。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