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住建部發布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

4萬余名鄉村建設工匠完成培訓

2021年12月02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萬余名鄉村建設工匠完成培訓

  本報北京12月1日電 (記者丁怡婷)“高寬比例不過三,上層外挑不安全”“基礎埋深不能淺,最少半米保限度”……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加強農村自建房安全宣傳,切實提高農村群眾安全意識﹔並組織編制了《“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一張圖》,在選址、房屋布局、地基基礎、牆體砌筑、施工安全等方面對農村自建房建造進行安全提示,供各地在宣傳工作中使用。

  據悉,從去年開始,住建部對全國所有行政村范圍內的農村自建房開展安全隱患摸底排查,目前這項工作已初步完成。各地住建部門加強鄉村建設工匠培養,今年有4萬多名參加相關培訓、掌握相應技能的鄉村建設工匠獲得了培訓証書。

  住建部村鎮建設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加強對農村自建房的監管,尤其是對民宿、農家樂等具有經營用途的農村自建房監管,確保公共安全。各地要結合農村房屋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深入推進農村自建房安全常識宣傳工作,引導房屋產權人、使用人通過自查,及時發現和消除安全隱患。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