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廣東佛山高新區

構筑人才高地 加快產業聚集

2021年12月03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構筑人才高地 加快產業聚集

  本報佛山12月2日電 (記者劉泰山)“我們之所以選擇在佛山高新區創業,是因為這裡有良好的營商環境、更好的發展機會。”得知將要獲得500萬元引導資金的消息,廣東某科技公司負責人高興地說。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企業在佛山高新區獲得快速發展,得益於佛山高新區黨工委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佛山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潘東生介紹,為了打通高層次人才落戶的“最后一公裡”,高新區班子成員今年上半年走訪了300多家企業,調研人才發展現狀。除了給創業團隊扶持資金,還引進專業服務機構,對落戶企業實施一對一服務。

  為引進具有較強競爭力的創新團隊,佛山高新區重點扶持科技型企業,形成人才集聚、產業集聚的良性發展格局。佛山一家基因生物公司落戶佛山高新區,僅用了不到一個月時間,在扶持資金撥付使用上實現“監管資金兩周內到達公司賬戶”“企業資金5天內完成支付審批”等“高新”速度,解決企業的“成長煩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