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甘肅移動:5G技術進藥田 智慧農業"顯身手" 

2021年12月06日15:3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甘肅移動出資90萬元為隴南市宕昌縣竹院鄉大草坡村重樓種植基地加裝“5G 智慧藥材”項目。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供圖

據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消息,近日,甘肅移動鄉村振興“宕昌5G+智慧藥材”項目捐贈儀式在隴南市宕昌縣竹院鄉舉行。甘肅移動與竹院鄉現場簽訂了“5G+智慧藥材”捐贈協議。

“鄉村振興5G+智慧藥材項目”是甘肅移動今年在全省推行的兩個重點幫扶項目之一。2019年3月,甘肅移動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所幫扶的竹院鄉大草坡村投資建成了20畝的重樓種植基地。2021年,甘肅移動出資90萬元為該種植基地加裝了“5G+智慧藥材”項目。宕昌縣“5G+智慧藥材”項目包括在重樓種植基地新建氣候監測微站,在產業園區安裝視頻監控系統和圍欄。該項目主要是依托中國移動的技術優勢、信息優勢和服務優勢,通過應用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技術,實現重樓的智能生產精細化預警。

“‘5G+智慧藥材’項目是甘肅移動開展‘為民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次具體行動,不僅助力了竹院鄉農業產業的升級,還能以此為契機助推全縣農業的數字化建設。”宕昌縣副縣長王碩說。

自2017年開始,甘肅移動結對幫扶隴南市宕昌縣好梯鄉馬家山村、磨河壩村、苟家院村和竹院鄉大草坡村、木竹院村。甘肅移動立足行業優勢,助力信息扶貧、助推鄉村振興,先后投入630多萬元為5個幫扶村建成光纖寬帶網絡,極大地改善了村裡的通信狀況﹔在磨河壩村投資40萬元建設了農村5G基站,投入260萬元為好梯鄉、竹院鄉設計建設了“數字鄉鎮”信息化平台系統,全力打造以信息和數據為支撐的智能化鄉鎮管理模式。

“下一步,我們將圍繞鄉村新基建、產業、治理、教育、醫療、文化和金融等方面打造出服務‘三農’的經典產品,扎實推進‘十百千萬億’助力工程,為鄉村發展帶來新氣象。”甘肅移動隴南分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劉建鵬說。(張霞)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