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長慶油田採油七廠多舉措保障冬季安全生產

2021年12月21日16:1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長慶油田採油七廠消息,為進一步做好各項冬季安全生產工作,該廠從生產組織、交通安全、員工培訓等方面入手,多舉措筑牢冬季安全“防護網”。

該廠及時總結歷年來冬季生產運行的經驗方法,不斷完善冬季生產運行措施。該廠要求各類施工隊伍監管要明確到責任人,施工隊、修井隊加強現場安全監督﹔針對全廠用電和用氣安全、消防設施、運轉設備等要害生產部位,組織開展四季度安全專項大檢查,對相關問題進行現場指導、現場整改、定期復查,確保強化基礎工作,提升安全生產管理水平。

該廠不斷細化完善《冬季安全生產條例》,將各崗位的標准化操作、冬季用電、用氣、凝析油排放以及防觸電、防摔傷、防凍傷措施等內容編制成冊,並下發至應急班和聯合站各崗位。各應急班自行開展安全自查自改和風險辨識活動,及時消除事故隱患。此外,該廠結合生產實際、崗位分工、技能水平,不斷探索創新培訓方法,制定了“集中培訓、分散演練、單兵訓練”的培訓模式,確保員工做到知流程、辨風險、懂安全。

該廠積極加強對車輛的檢查監管,每日出車前對車輛駕駛員進行安全培訓,有效利用GPS監控車輛實時運行情況,確保車輛無超速、超載等現象﹔開展以冬季交通安全應知應會為主題的專項培訓12場次,培訓駕駛人員340人次﹔對駕駛員檢查車輛的“三檢”情況以及駕駛室儀器儀表、全車整潔等進行抽查,杜絕車輛“帶病”上崗,為冬季交通安全提供堅實保障。(張明子、巨登龍)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