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公司:辦實事促發展 踐行初心使命

2021年12月23日21:1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蘭州石化用心用情辦實事、解難題、擔責任、促發展,以實際行動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走深走實。

用心用情 聚焦急難愁盼問題

群眾遇到的“問題”,往往是心中的“難題”,更是黨員干部的“考題”。蘭州石化努力實現群眾“需要什麼”與兩級黨組織“能做什麼”之間的無縫對接,由公司領導班子成員帶隊,廣泛開展基層員工大走訪、大調研和意見征集活動。

在全面摸底調研的基礎上,蘭州石化確立實施了重病保障專項宣傳、參保、生活區老舊住宅加裝電梯等28個公司級“我為員工群眾辦實事”重點項目,制定“‘一對一’‘多對一’精准服務離休干部機制”等長效制度10余項,先后為群眾辦實事好事1100余件。

現代企業如何做好員工健康保障?馬上就抓——建立健全員工健康檔案,對中高風險人群實施健康干預,分批建立“健康小屋”﹔生活區老舊住宅出行不便?馬上就干——協調對接相關部門,完成投用18部電梯……截至目前,蘭州石化先后完成18項公司級為民惠民實事項目。各基層黨組織結合實際開展廠區綠化、異味治理、設施改造等志願服務活470多項,解決了一大批急難愁盼問題,得到了員工廣泛稱贊。

率先垂范 完善制度轉變作風

為加緊推動領導干部作風轉變,蘭州石化梳理歸納14項負面問題清單,制定出台20項整治措施,並配套出台了“干部陪檢制度”,要求公司領導班子成員、車間管理人員與基層員工一起開展崗位巡檢。

蘭州石化將裝置現場作為檢驗領導干部作風轉變的“練兵場”,針對現場各類隱患、臟鬆缺鏽、跑冒滴漏等問題進行集中整治﹔啟動為期三個月的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制定發布了作業與操作HSE行為准則10條和員工行為規范30條,並全力加快推動落實安全生產區長制、員工安全積分制和承包商積分制等一系列制度。

多措並舉 推動企業發展結碩果

蘭州石化派出6個調研組赴華東、東北、西南等地區的26家一流企業及科研院所進行專題調研,對人才強企、數智轉型等重大問題進行專題研究。

蘭州石化不斷加大市場營銷力度,明確7大類33個方面151條項目措施,組建10個“產品線”服務團隊,完成10項質量攻關項目,橡塑產品包裝破損率首次降到0.1‰以下。

蘭州石化大力推進“減油增化”,努力增產高附加值清潔油品、增加化工原料,擴大生產高壓電纜料、醫用料等新材料,持續推動公司內涵、集約、轉型發展。

……

截至11月底,蘭州石化橡膠生產提前完成全年任務目標,橡膠產量增長11.67%﹔乙苯裝置提前43天完成全年產量任務目標﹔新建3.5萬噸/年特種丁腈橡膠項目已進入安裝收尾階段。

全力以赴 履行企業責任和擔當

今年10月,面對突然來襲的疫情,蘭州石化組織開展了六輪核酸檢測,做到了公司員工全覆蓋、無遺漏。乙烯廠等單位廣大黨員克服實際困難,堅持生產防疫物資。

同時,蘭州石化分3批抽調300名醫護人員積極支援蘭州市城關區、七裡河區、西固區的核酸檢測和患者救治任務﹔向西固區政府捐贈成人口罩20萬個,兒童口罩20萬個……對蘭州石化而言,責任擔當不僅是危難時刻的守望相助,還有始終如一的情懷和使命。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蘭州石化主動履行社會責任,以知難而上的勇毅行動,認真落實關乎員工和群眾的各項民生實事,在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的進程中盡顯擔當作為。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