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日報看甘肅>>人民日報看甘肅

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白 陽 孫廣勇
2021年12月29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體學習時強調:“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是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的重要任務。”

做好新形勢下的國際傳播工作意義重大、任重道遠。

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國人民的共同奮斗下,中國取得一系列偉大的發展成就,引發國際社會持續關注,中國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也顯著提升。今年以來,人民日報通過分布海外的39個分社,持續向國外主流媒體平台推送覆蓋13個語種的近3000件優質新聞產品,共落地近3萬次,多國主流媒體累計刊發超過150塊主題專版。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成果豐碩……中國真實、生動的發展狀況不斷通過海外媒體平台直接傳遞給各國受眾,讓各國受眾能夠聽到、聽清、聽懂中國聲音。

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再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我們充分、鮮明地展現中國故事及其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疫情來襲,河北石家庄如何3天內完成逾千萬人的核酸檢測?貴州草海護鳥員、甘肅沙漠護林員如何在幫助改善當地生態環境的同時實現自身脫貧?北京冬奧會國家速滑館8500噸的鋼結構如何通過“智慧制造”完成精准設計和裝配?農村電商怎麼幫助越來越多的特色農產品“飛”出山村、“飛”入城市?菌草技術又是如何不斷走出國門,在很多欠發達國家和地區得到推廣……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故事繪就今日中國的卓越成績和造福世界的壯美畫卷,新時代中國正在進行的偉大實踐賦予我們自信與底氣,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讓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走向世界,深入人心。

“通過閱讀人民日報推送給泰國媒體的報道,我能夠更詳細了解到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在經濟社會等各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國脫貧攻堅取得全面勝利,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助力全球發展。中國共產黨勇於自我革新,始終與時俱進,妥善應對各項挑戰,成功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和政黨學習借鑒。”泰國前總理阿披實的“讀后感”道出了眾多海外讀者的真實感受。

聯接中外、溝通世界的職責在肩,唯有砥礪篤行不負使命,豐富報道內容,創新傳播方式,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闡釋好中國特色,才能更好向世界介紹新時代的中國,更好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為中國走向世界、世界讀懂中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1年12月29日 第 17 版)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