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石化檢維修中心

推行“三檢制”保障冬季安穩生產

2021年12月29日17:1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蘭州石化公司消息,蘭州石化檢維修中心擔負著蘭州石化數萬台機動設備的維護保運,日常工作點多面廣,任務艱巨。為了提升維護保運質量,助力生產安穩運行,該中心推行“三檢制”,即“基層巡檢、干部陪險、精密點檢”,並建立起全覆蓋式的排查體系,及時發現排除影響設備運行的缺陷隱患,保障設備可靠運行。

結合冬季生產實際和設備運行具體情況,該中心通過“定人員、定路線、定內容、定時間、定重點”的“五定”工作,高標准落實“三檢制”,制定30多項整改措施,及時解決問題和隱患﹔機關基層兩級干部帶頭行動,創建“15個三級干部包車間+15個基層車間月滾動+生產裝置”全覆蓋模式,促進兩級管理干部帶領廣大員工解決影響設備正常運行的難題。

該中心充分發揮技術人員的專業優勢,組織28名狀態監測檢測人員,每周對51套關鍵機組、5900余台機泵進行“精密點檢”,對重點設備定期“體檢”,及時整改檢查出的缺陷隱患,有效保障199套煉化裝置安全平穩運行。(羅俊平、張鴻旭)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