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武威市加快建設百億級奶產業集群

金奉乾
2022年01月04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威市加快建設百億級奶產業集群

2021年12月28日,記者從武威市百億級奶產業集群發展暨伊利二期項目啟動大會上獲悉,武威市將全力推動百億級奶產業集群供應鏈、產業鏈構建,啟動武威伊利二期項目,加快建設甘肅乳都和河西走廊黃金奶源基地。

會上,武威市為武威伊利乳業有限責任公司、甘肅金世泰包裝印刷有限公司、武威金宇浩睿農牧業有限公司、甘肅佳秉運牧業有限公司等4家企業頒發獎勵資金1325萬元。同時還舉行了武威伊利二期項目和武威金宇浩睿5萬頭“牧光互補”生態奶牛養殖園區項目啟動揭牌儀式。

據了解,武威伊利總投資21.2億元,設計日產液態奶1888噸。目前一期項目已完成投資11.2億元,建成生產線10條,形成日產603噸液態奶生產能力。2021年12月28日啟動的二期項目計劃投資10億元,項目建成后,年總產值將達到67億元,上繳稅金1億元以上,解決就業1500人以上。

近年來,武威市搶抓國家和省上實施“奶業振興”行動的重大機遇,把奶業作為現代農業的首位產業加快培育,武威現代生態奶業產業園被列入全省10個百億級產業園。目前,全市奶牛存欄達到7.1萬頭,躍居全省第1位﹔飼草種植面積達到113萬畝,比2019年增加38萬畝。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