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加大農村實用文化人才隊伍建設力度

施秀萍
2022年01月05日08:42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加大農村實用文化人才隊伍建設力度

直評副高,為人才鬆綁,甘肅省著力加大農村實用文化人才隊伍建設力度,53名農村實用人才近日喜獲甘肅省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評定(其中高級職稱35人,中級職稱18人)。至此,全省評定農村實用文化人才高級職稱人員達320余人,這為甘肅省鄉村文化建設和鄉村振興再添生力軍。

農村實用人才職稱評審,是推進鄉村文化人才建設、加強農村實用文化人才隊伍培養和開發的重要舉措。近年來,省文旅廳以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為目標,率先開展農民職稱評定工作,全力推進鄉村文化人才建設,使全省農村實用文化人才隊伍總量不斷增加,全省鄉村振興一線創新型文化人才不斷聚集,農村實用文化人才學歷、職稱、專業結構不斷優化。與之相應的,農村實用文化人才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或一人帶多人、或一家帶多家、或以點帶面,先后涌現出一批農村實用文化經營管理有方、致富帶富的優秀典型,有效增加了農民收入,活躍了農村文化,提升了農村文化產業質量,其示范作用進一步增強。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省文旅廳結合鄉村振興戰略實施,聯合省人社廳重新修訂並印發了《甘肅省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評價條件標准》,面向從事民間戲劇、音樂、舞蹈、美術、工藝技藝等專業的鄉村人才,打破崗位、年齡、學歷、外語、計算機、論文等限制,創新機制開展職稱評審。特別明確規定,首次申報農村實用文化人才職稱,根據業績條件可直接評定至副高級職稱,打破常規、簡化手續,職稱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