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山西加快中部城市群發展

太忻一體化經濟區設立

2022年01月05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太忻一體化經濟區設立

  本報太原1月4日電 (記者胡健)近日,山西省太忻經濟一體化發展促進中心在太原揭牌。這意味著太忻一體化經濟區正式設立,將推動山西加快融入京津冀,對接服務雄安新區建設。

  太忻一體化經濟區位於山西中部,包括太原、忻州兩個城市。經濟區將圍繞打造新材料和高端裝備制造產業集群,集中優勢資源,強化要素保障,塑造產業競爭新優勢,帶動全省發展動能整體躍升。

  《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提到,支持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設,增強太原等區域中心城市輻射帶動能力。山西將中部城市群發展作為在中部地區爭先崛起的重大戰略部署。此前,國家發改委批復了雄忻高鐵,建成后將有助於京津冀創新資源、專業人才、新興制造業、現代服務業等經濟要素向太忻一體化經濟區轉移。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