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溫州鹿城區數字賦能社會綜治

群防群治 一網調度

亓玉昆 林開津
2022年01月05日08: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群防群治 一網調度

  1月3日下午,浙江省溫州市鹿城區鬆台街道桂柑社區退休干部黨員陶煥杰在平安樂巡APP上搶單認領了巡邏任務,按照指定路線巡邏了3個多小時。

  近年來鹿城區圍繞共建共治共享理念,將傳統群防群治工作與互聯網技術深度融合,發動群眾利用碎片化時間通過樂巡平台申領巡邏任務,有效彌補了巡邏力量的不足。鹿城區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章胤介紹:“平安樂巡APP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如今已更新到功能更豐富、管理更智能的3.0版,日均巡邏達3500多人次。該APP榮獲公安部‘全國示范樣板移動應用’稱號。”

  除了巡邏,平安樂巡APP還有平安護校、平安樂學、平安城市建設宣傳等功能。借助該平台,鹿城區實現了“市、區、街鎮、社區、網格”五級巡防力量的數字管理、統一調度,大大提升了社會綜合治理效率。截至去年底,該區刑事治安、兩搶、盜竊案件分別同比下降9.69%、55.56%、18.75%。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