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甘肅建投2021年突破“雙千億”大關

2022年01月06日15:2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月6日電 (王文嘉)1月5日,甘肅省建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第一次黨代會召開。據悉,2021年甘肅建投實現經濟總量1085.38億元,同比增長27.97%﹔企業訂單1409.35億元,同比增長19.12%,雙雙突破千億大關。

據了解,此次大會確立了甘肅建投“十四五”階段的新目標,即到2025年末,在現有發展基礎上“再造一個甘肅建投”,推動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實現集團經濟總量倍增、利潤總額倍增、投資總額倍增、職工收入穩步增長的“三增一穩”發展目標。

自2016年以來,甘肅建投連續榮膺中國企業500強,位列中國承包商80強企業、ENR全球最大250家國際承包商,企業主體信用獲評AAA級。經濟總量從2015年的440.34億元增長到2021年的1085.38億元,增長2.46倍﹔資產總額從2015年353.08億元增長到2021年的1002.63億元,增長2.84倍﹔利潤總額從2015年的0.79億元增長到2021年的12億元,增長15倍。全面完成了企業制定的“十三五”各項奮斗目標。

目前,甘肅建投逐步形成了投融資、建筑安裝、房地產三大主業,建筑安裝、房地產、科技、工業裝備制造、現代服務業等經濟板塊,20多個細分專業,經營范圍遍布全國及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近年來,甘肅建投系統持續推進改革改制,企業發展活力持續增強。截至目前,甘肅建投實現了作為國有資本投資公司的整體功能定位的戰略轉型,建立了與投資公司相適應的組織架構體系﹔完成了全次級企業的公司制改革,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結構、靈活高效的市場經營機制加快形成﹔深化了三項制度改革,出資企業全部實現經理層成員任期制和契約化管理,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在有序推進﹔改革改制讓企業活力充分激發,運行效率和增長動力得到明顯提升。

據介紹,甘肅建投作為地方省屬企業,是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近年來,甘肅建投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搶險救災、疫情防控等一系列急難險重任務中,以實際行動彰顯了國企擔當。在積極落實脫貧攻堅幫扶工作中,甘肅建投先后投入幫扶資金1700余萬元,幫助7個深度貧困村、近萬人實現脫貧。在近兩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甘肅建投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捐資捐物累計超過千萬元,對小微企業減免租金近2000萬元。

甘肅建投堅持“以投為引領、以建為依托、以產為支撐,投建雙驅,產融結合”的發展戰略,創新機制,加快國企改革、加快科技創新、加強項目謀劃,搶抓國家“雙碳”、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等重大戰略發展機遇,著力支持打造甘肅建投發展新的經濟增長點,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焦隆、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