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踔厲奮發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甘肅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側記

金 鑫 張富貴
2022年01月08日07:2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踔厲奮發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在剛剛過去的2021年,從初春到隆冬,一場全面而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在隴原大地掀起熱潮。

2022年新年伊始,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蘭州舉行,會議對全省黨史學習教育進行全面總結,對鞏固拓展學習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甘肅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立足實際、守正創新,全面深入組織推動,持續興起學習熱潮,不斷拓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廣度和深度,全省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顯著成效:

——扎實深入“學黨史”,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唯物史觀、正確黨史觀,貫通學習“四史”和三個歷史決議,深刻領悟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

——入心入腦“悟思想”,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首要位置,靜下心來學、潛下心來悟,在學深悟透中增強了投身甘肅事業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善作善成“辦實事”,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真正做到了黨員受教育、群眾得實惠﹔

——真抓實干“開新局”,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把擔使命、開新局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切實把學習教育成果運用到加強黨的建設破解經濟社會發展難題中,推動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新的進展。

回望過往歷程,眺望前方征途。

在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時,甘肅正處於既轉又趕、爬坡過坎的關鍵期。越是在這樣的歷史時刻,越是要以史為鑒,從偉大建黨精神、寶貴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繼續考出一個好成績。

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馬玉萍表示,要以這次總結會為新起點,鞏固拓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繼續以黨史學習教育引領“四史”宣傳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悟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上來,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踏上新征程。

“2021年全省經濟發展保持了穩中向好、穩步提質的態勢,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中邁好了第一步、見到了新氣象。”省發展改革委主任康軍表示,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系統謀劃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政策、重要抓手、重點項目,強化擔當、主動作為,篤行不怠、奮發前行,全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省衛健委黨組書記楊隴軍表示,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動力,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補齊短板弱項,鞏固防控成果,精准高效服務保障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甘肅是一片紅色熱土,現有不可移動革命文物483處、革命文物收藏單位82個,可移動革命文物12536件(套)。”省文旅廳廳長陳衛中表示,要加強分析研究,探索管理方式,實現實體的、靜態的、獨立的紅色資源向系統化、高水平、高層次轉變,進一步發掘紅色資源的思想內涵和時代價值,真正使紅色資源轉化為經濟社會發展優勢。

省政府辦公廳主任、甘肅省大數據管理局局長姜安鵬表示,要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不斷體悟初心使命,貫徹好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增強為民服務的精准性和實效性,加快構建“12345+N”的數字政府體系,以數字政府建設助推經濟社會發展、提升治理現代化水平,讓信息化更好造福社會、造福人民。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盡職盡責讓人民滿意是信訪部門的初心使命。”省委副秘書長、省信訪局局長秦仰賢表示,要帶著感情和責任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縱深推進“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集中資源力量,推動事心雙解,讓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救亡圖存、振興中華的歷史洪流中譜寫了一曲曲青春華章。”團省委書記董安寧表示,當代青年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要用好歷史這本最好的教科書,把黨史故事講生動、把歷史邏輯講明白、把制度自信講透徹、把政治追求講鮮明,以偉大建黨精神涵育青少年。

集中學習教育有期限,踐行初心使命無窮期。

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的召開,標志著集中學習教育告一段落,但收尾絕不是收場,而是向常態化長效化學習的轉變。

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再接再厲、乘勢而上,努力在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上貢獻更大力量、展現更大作為,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及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勝利召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