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杭台高鐵開通運營

2022年01月10日08: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杭台高鐵開通運營

  本報杭州1月9日電 (記者江南、竇皓)杭台高鐵8日正式開通運營。杭台高鐵由民營資本、中國鐵路總公司、浙江省交通集團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資建設,是國內首批8個社會資本投資鐵路示范項目之一,也是國家沿海鐵路快速客運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和浙江省“一帶一路”全省大通道建設重點項目。

  杭台高鐵於2017年12月開工,總投資達440.3億元,連接浙江杭州、紹興、台州三市,全線266.9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共設有9個車站。開通后,杭州至台州的最快運行時間壓縮為63分鐘。作為長三角地區城際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杭台高鐵途經天台山、天姥山等風景名勝。該條高鐵的開通運營對促進沿線旅游資源開發、助力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