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2021年甘肅禁毒工作成效顯著 打掉販毒團伙200余個

2022年01月10日19:4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高翔)甘肅省公安廳近日召開2022“向人民報告”系列新聞發布會,就甘肅省2021年禁毒工作有關情況進行了通報。據甘肅省公安廳禁毒警察總隊總隊長馬瑛介紹,2021年甘肅省共破獲毒品犯罪案件300多起、抓獲犯罪嫌疑人750余名、繳獲海洛因冰毒近30公斤、打掉販毒團伙200余個。

針對當前“大宗毒品用物流、小宗毒品走寄遞”販運活動翻新變化的實際,甘肅公安機關組織開展“寄遞渠道禁毒百日攻堅行動”,完善打擊、管控、協作各項機制,依法嚴格執行實名收寄、開箱驗視、過機安檢“三項制度”,全方位提升寄遞行業涉毒問題治理水平,全力堵截毒品向甘肅省滲透內流,筑起了一道隴原禁毒鋼鐵防線。

2021年甘肅省新發現吸毒人員500多名,較2017年下降90%,吸毒人員滋生大幅減少。特別是公安機關推廣的毛發污水檢毒對吸毒人員產生極大威懾,使其“不敢吸、不能吸”。同時,為了更好開展預防宣傳教育,讓全民禁毒意識深入人心,甘肅省對全省6000所學校的180多萬學生全部接受毒品預防教育,18歲以下吸毒人員佔現有吸毒人數的0.039%,低於全國平均水平。

馬瑛介紹,2022年1月1日起實施的《甘肅省禁毒條例》填補了甘肅省禁毒地方立法的空白,是甘肅省禁毒史上的重要裡程碑,為動員社會力量、整合社會資源、綜合治理毒品問題創造了有利條件。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