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甘肅綜合能源公司

主動破解扶貧光伏電站運維難題

2022年01月14日10:5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近日,甘南合作市鄉村振興局致函國網甘肅綜合能源公司,感謝該公司在當地代運維的9座扶貧光伏電站發電量同比增加9.1%,為當地農戶創收130.875萬元。

據介紹,這9座光伏扶貧電站裝機共1.27兆瓦,自2018年11月並網發電以來,由於電站規模小,相對分散,電站缺陷和隱患得不到及時維護,導致運維工作難度大、成本高。國網甘肅綜合能源公司在了解這一情況后,主動對接當地政府管理部門,承擔起這9座光伏電站的代理運維工作。

國網甘肅綜合能源公司將光伏電站優化管理與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助力鄉村振興緊密聯系,認真組織開展代理運維工作。該公司建立了網絡監測管理平台,確保做好光伏扶貧電站運營維護工作﹔運維公司對全縣村級、戶用光伏扶貧電站運行進行實時監測,針對出現的異常情況,立即反饋處理﹔技術人員每月對光伏組件、逆變器等設備全面排查和維護,確保電站運行正常。自2020年7月該公司承接扶貧光伏運維工作以來,截至2021年6月,發電量由160萬千瓦時增加到174.5萬千瓦時,同比增長9.1%。

目前,該公司自營光伏裝機容量4.65兆瓦,同時代運維定西岷縣、甘南合作共19.421兆瓦的扶貧光伏發電項目。(馬艷)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做人民身邊最可靠的守護者
  人民網蘭州1月11日電 (黃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當天,甘肅省公安廳舉辦了第六場2022“向人民報告”系列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過去一年甘肅公安立足護航發展大局,主動融入鄉村振興、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持續強化鄉村振興定點幫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機關服務環境保護工作實施意見,推行河、湖、林警長制﹔積極融入“強省會”行動,與蘭州市政府簽訂合作共建協議,出台六方面20項服務保障舉措,有力服務保障了“六穩”“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肅無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時-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 境外輸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羅斯—蘭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員中,2022年1月9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甘肅公安機關“智慧偵查”支撐破獲六成以上命案積案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高翔)“2021年,甘肅公安機關共破獲刑事案件2.5萬起、抓獲在逃人員2931人、刑事發案同比下降2.1%,實現六年連降。”據甘肅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亢衛忠介紹,2021年甘肅公安刑偵部門命案偵破、打擊治理電詐犯罪、打擊文物犯罪、追逃、技術會戰等刑偵重點工作均躋身全國第一方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