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蘭州供電公司

強管理促提升 供電服務更優質

2022年01月14日15:5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甘肅蘭州安寧供電分公司為蘭州市污水廠開展用電安全復查。 賈雅斌攝

據國網蘭州供電公司消息,2021年國網蘭州供電公司以著力實現高質量供電、做到高效率辦電、確保高品質用電為主線,聚焦服務能力提升,深入開展優化電力營商環境“深化創新年”活動,塑造供電服務新品質、打造供電服務新模式、激發供電服務新動能,為客戶提供更加快捷、高效、優質的供電服務。

打造品質服務 擦亮窗口形象

2021年該公司聚焦服務能力提升,全力打造營業廳一流品質服務,不斷增強營業廳窗口服務體驗。營業廳內為70歲以上客戶設立了老年服務窗口,建立孤寡老人、殘障人士等特殊群體登記制度,推出老年客戶“暖心套餐”,組織共產黨員服務隊主動上門為老年客戶提供線路檢修、電費查繳、智能化辦電等便民服務,開設業務高峰延時服務,通過細致入微的舉措傳遞服務溫度。

同時,該公司在全面完成“三型一化”(智能型、市場型、體驗型,線上線下一體化)營業廳改造的基礎上,運用全新布局設計提升客戶體驗感。各區縣營業廳自助服務設備進行全覆蓋升級,採用網絡多媒體廣告機實現信息高效更換,“供電服務智慧樹”自研軟件完成第三代迭代升級,更加豐富的功能廣受好評。

此外,該公司著力提升員工素質,外聘專業講師集中培訓,模擬接待客戶場景,強化員工溝通技巧學習,2021年連續舉辦3期供電服務“雲課堂”培訓班,覆蓋供電營業廳、台區經理及搶修人員300余人,並推動全員踐行“微笑服務、熱情服務、主動服務”。

升級辦電服務 當好“電小二”

為加快推進群眾辦事“隻進一扇門”,讓用電客戶真正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有事我來跑”的優質服務,該公司在辦電流程上做減法,在提升服務上做加法。

該公司全力構建政企協同辦電新模式,聯系蘭州市自然資源局加快推進政企辦電信息共享,推動政府服務平台與營銷業務應用系統互聯互通,實現小微企業電子証照在線獲取和“房產+用電”聯動過戶、一網通辦,自2021年12月1日起,該公司通過蘭州市自然資源局直接推送的信息共受理9戶用電客戶的過戶業務﹔在蘭州市政務服務中心,該公司打造“一窗受理”服務模式,為客戶提供新裝用電、增容、更名過戶及自助發票打印等用電業務服務,讓企業客戶在辦理注冊、消防、用水等業務時,就地辦理用電業務,確保各類涉電業務與供電營業廳同質同速辦理﹔在蘭州市政務服務中心,當企業客戶項目進入施工許可階段時,供電公司便提前介入,在項目立項階段全力做好客戶用電前期跟蹤等服務,並免費提供快捷的設計咨詢及工程指導。

2021年該公司全面推廣“三省”“三零”服務,全年累計為客戶減少辦電投資1.61億元﹔拓展“互聯網+”線上渠道,推廣“網上國網”APP線上業務辦理,讓客戶足不出戶辦理新裝增容等日常用電業務﹔深化“辦電e助手”應用,全景展示業務進程,方便客戶實時查詢辦電進度,用“數據跑”為客戶增便利,讓客戶用電更方便。

專注高效服務 架起“連心橋”

“電足了,抽水機可以24小時運轉,菜田都能‘喝’飽水。現在天冷,開電暖風可以給大棚加熱保溫,在夜間開燈能給蔬菜補光,我們種的菜比往年同期提前20天左右就能上市出售。”在蘭州市西固區河口鎮張家台村的大棚蔬菜種植基地裡,村民梁海清對上門服務的國網甘肅電力連心橋(蘭州百合)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說:“這多虧了供電‘紅馬甲’又快又好的服務!”

近年來,隨著張家台村產業結構調整,當地養殖種植業迅速發展,農業生產用電負荷急劇攀升,現有的供電線路和設施已不能滿足當地農戶的生產需求。國網蘭州供電公司以共產黨員服務隊為載體,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主動聯系張家台村,精准掌握村民用電需求﹔結合當地農業生產模式制定農網升級改造方案,全力提升鄉村線路運行能力﹔積極延伸服務鏈條,開展“拉網式”安全用電大檢查,及時消除涉農用電設備隱患,並推動鄉村電氣化建設,為農田灌溉等農業生產重要環節保駕護航,推動生產生活從“通電用電”向“節能高效”轉變。2021年底,蘭州供電公司助力張家台村農業產業發展電網升級改造工程項目圓滿完成,此次農網改造工程共新建400千伏安變壓器3台、10千伏供電線路0.6千米、0.4千伏線路3千米,覆蓋農田面積500余畝、大棚400余座和溫室30余座,惠及群眾1500余人。

2021年該公司設立了8支“連心橋”共產黨員服務隊的供電搶修電話,建立24小時主動接單、服務、搶修模式,現已全面覆蓋8個縣區,全年一次性處理客戶訴求10579件,現場處理客戶需求16292件。同時,該公司依托政企黨組織結對共建,實施“黨建引領 雙網融合”服務,覆蓋18個街道107個社區21萬用電客戶。(史雙絢)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做人民身邊最可靠的守護者
  人民網蘭州1月11日電 (黃帆)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個中國人民警察節,當天,甘肅省公安廳舉辦了第六場2022“向人民報告”系列新聞發布會。 據介紹,過去一年甘肅公安立足護航發展大局,主動融入鄉村振興、新一輪西部大開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持續強化鄉村振興定點幫扶工作,制定出台公安機關服務環境保護工作實施意見,推行河、湖、林警長制﹔積極融入“強省會”行動,與蘭州市政府簽訂合作共建協議,出台六方面20項服務保障舉措,有力服務保障了“六穩”“六保”大局。…
1月9日甘肅無新增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2022年1月9日0時-24時,甘肅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 境外輸入疫情: 2021年12月18日俄羅斯—蘭州CA910航班293名入境人員中,2022年1月9日無新增確診病例。…
甘肅公安機關“智慧偵查”支撐破獲六成以上命案積案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 (高翔)“2021年,甘肅公安機關共破獲刑事案件2.5萬起、抓獲在逃人員2931人、刑事發案同比下降2.1%,實現六年連降。”據甘肅省公安廳刑事警察總隊總隊長亢衛忠介紹,2021年甘肅公安刑偵部門命案偵破、打擊治理電詐犯罪、打擊文物犯罪、追逃、技術會戰等刑偵重點工作均躋身全國第一方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