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對出租車交通違法行為發現一起糾正一起

蘭州市公安交警召開出租車行業座談會

2022年01月15日08:50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公安交警召開出租車行業座談會

出租車,是一張重要的城市名片。1月14日上午,蘭州公安交警組織召開出租車行業座談會,聽取駕駛人的心聲,共商交通管理的意見和建議,強化出租車行業管理水平和駕駛員文明出行習慣,為交通安全和文明暢通做出貢獻,為“黃河城市、精致蘭州”增光添彩。

會上,與會代表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出租車行負責人和駕駛員代表結合各自的職業特點,分別就加強內部管理,優化交通安全標志標線,合理設置紅綠燈配時和斑馬線,加強非機動車和行人管理等問題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建議。同時,對蘭州公安交警部門設置的限時免費停車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表示稱贊。

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提出,對出租車行負責人及參會駕駛員代表提出的意見建議,交警部門會組織專門力量逐項梳理,抓緊研究落實﹔積極換位思考,提高工作效率,在法律框架內給予出租車司機們最大的便利,全心全意做好服務工作﹔加大路面交通和社會面治理工作,給所有出租車行業從業人員營造一個公平、公正的營運環境。

蘭州交警支隊要求,出租車企業必須加強組織建設,更新管理理念,做到“人性化管理”,做到責任落實﹔要加強自我約束,嚴守交通法規。據悉,市公安交警部門將繼續加大對出租車違法行為的監管力度,對查獲的出租車交通違法行為嚴格做到發現一起糾正一起,及時全面消除違法行為保安全﹔要加強協同配合,共創文明交通。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葛強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