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出席甘肅省兩會的代表委員陸續抵蘭

2022年01月16日08:1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出席省兩會的代表委員陸續抵蘭

1月15日,出席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的人大代表陸續報到。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鐵梁

甘肅省兩會即將召開,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1月15日,出席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的代表陸續抵達蘭州,向大會報到。

在代表駐地酒店,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開展接待服務工作。代表們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辦理相關手續,現場各項報到工作井然有序。

報到完成后,部分代表就去年履職情況和今年關注熱點進行交流討論,“我去年參加了河長制落實情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水資源節約保護等調研活動”“在廣泛聽取民意的基礎上,我確定了今年建議的內容”“我將繼續關注就業這個民生熱點”……在隨后的幾天裡,他們將積極建言獻策、履行職責使命,把基層的聲音傳遞到大會上。

“唯有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方能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代表們紛紛表示,要肩負起全省人民的期盼和重托,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認真負責的態度,緊緊圍繞全省中心大局,聚焦民生關切,建真言、獻良策、支實招,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王虎)

出席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委員1月15日陸續抵蘭報到。未來幾天,委員們將聚焦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問題深入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

委員駐地報到處布置得簡潔大方,政協委員們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積極配合工作人員辦理相關手續,報到流程便捷高效。

據介紹,此次會議首次使用“甘肅省智慧政協平台”,為因疫情影響無法線下參會的部分委員提供線上履職平台,方便委員們更好凝聚共識、建言獻策。

“您對今年兩會有哪些期許?”“您去年的提案落實情況怎麼樣?”“您最關心哪些議題,帶來了什麼樣的提案?”報到現場,委員們認真回答媒體記者的提問。

心懷社情民意,肩負職責使命。委員們紛紛表示,將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神聖職責,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積極咨政建言、履職盡責,充分展現政協委員的履職風採和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生動實踐。(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 石丹丹)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