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2021年甘肅省法院收結案數創歷年新高

王虎 石丹丹
2022年01月16日08:13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甘肅省法院收結案數創歷年新高

1月14日上午,甘肅省法院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全省法院2021年審判執行工作情況及2021年下半年代表委員意見建議辦理情況。

據介紹,2021年全省法院共受理各類案件617098件,同比上升11.75%,審(執)結543769件,同比上升6.68%,收結案數達歷年新高。

2021年以來,省法院通過走訪代表委員、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征求代表委員意見建議,共收到各類意見建議360余條,省法院及時梳理歸納並交相關部門辦理。發布會還就代表委員關注的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加強新時代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刑事案件定罪量刑、優化營商環境、涉企業執行案件、增加基層法院人員和編制等12條意見建議進行了統一答復。

下一步,全省法院將牢牢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線,持續深化司法改革,密切與代表委員的聯絡溝通,創新工作思路,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