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張富貴
2022年01月17日08:2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16日下午,甘肅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主持會議並講話。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馬青林、陳克恭、吳明明、俞成輝及秘書長李德新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會議選舉了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通過了甘肅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議程。

尹弘在講話中指出,剛剛過去的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甘肅省也走過了一段極不平凡的歷程。面對嚴峻復雜的發展環境和交織疊加的風險挑戰,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完成了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效顯著,“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全省呈現出經濟平穩運行、生態穩步向好、改革有序推進、開放不斷擴大、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黨風政風好轉的發展局面。

尹弘強調,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開好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意義重大。希望各位代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切實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的職責,認真行使民主權利,實事求是提出議案和意見建議,真正把黨中央決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人民群眾期盼體現和落實到大會作出的各項決議、決定中。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格遵守大會紀律,集中精力履職盡責,確保圓滿完成大會各項任務,動員和激勵全省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開拓進取,真抓實干,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甘肅篇章而不懈奮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