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凝聚共識力量 共繪發展藍圖

——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五次會議開幕側記

崔亞明 石丹丹
2022年01月17日08:3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共識力量 共繪發展藍圖

1月16日,政協甘肅省十二屆五次會議正式開幕,來自全省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的436名政協委員齊聚甘肅大劇院,共赴這場團結民主、建言資政的盛會。

上午8時許,委員們熱情洋溢、精神飽滿,有序步入會場。歷經又一年的履職再次相聚,委員們熱烈交流著今年的履職經歷、關注焦點。

聚焦大局建言獻策。“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我將持續關注鄉村振興。”楊曉波委員經過多次調研,向大會提交提案,建議立足鄉村實際,做大做優鄉村產業,為鄉村振興夯實產業基礎。

聚焦民生熱點建言資政。寇曉東委員在思考“雙減”政策落地后,如何保障學校教學質量“不滑坡”。他說:“‘雙減’政策的落實要解決學生減負與教育教學質量提升的矛盾,我將就此與各位委員進行交流討論,為提升教育質量積極建言。”

立足基層履職盡責。“作為一名來自基層的委員,我希望將基層的聲音帶到會上,為家鄉建設作出貢獻。”馬衛華委員十分關心家鄉慶陽的旅游業發展。

上午9時,大會開幕。

在通過大會議程后,省政協主席歐陽堅代表政協甘肅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工作報告。

這是一份履職盡責的成績單:

——2021年,省政協及其常委會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守正創新,雙向發力,推動政協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進展﹔

——組織開展專題議政性常委會會議和專題協商會18次、網絡遠程協商2次,報送建議案、調研視察報告34件﹔

——去年,省政協委員提交提案901件,立案的613件提案全部辦復,提案成果得到有效運用。

……

這是一份謀劃未來的新藍圖:

——不斷提升思想引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凝聚共識的質量和實效,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而團結奮斗﹔

——通過多種形式和機制,拓展學習內容,提升學習實效,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緊扣“強工業、強科技、強省會、強縣域”行動和統籌經濟與生態、城市與鄉村、發展與安全履職盡責,高質量完成好省委常委會審定的今年重點調研協商和民主監督計劃。

……

凝練的語言、務實的舉措,既展現了政協工作的累累碩果,也繪就了新一年政協工作的嶄新藍圖。

會場內,委員們凝神靜聽,認真領會,記錄要點,掌聲一次又一次響徹會場。

完成各項議程后,開幕會落下帷幕。

報告裡,成績躍然紙上﹔報告外,履職信心滿懷。委員們走出會場,熱烈討論新一年的工作任務。

“這份工作報告,內容豐富、站位高遠,肯定成績、明確任務。”汪曉文委員說,“聆聽了報告,我深受鼓舞。作為政協委員,我們要強化責任擔當,積極調研,把更多基層聲音傳遞到兩會上,為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貢獻力量。”

“新藍圖繪就新征程,新使命彰顯新擔當。”張勝祥委員說,“報告客觀總結了過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績,也對今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為一名政協委員,我將按照報告確定的目標任務,更好履職盡責。”

聆聽完報告,楊海燕委員深有感觸地說:“成績不易,未來可期。我將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就加強家鄉文化產業發展等情況積極建言獻策。”

奮楫揚帆再出發,篤行不怠啟新程。

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裡,委員們將圍繞甘肅省發展的重大問題獻良策、謀發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