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原創民族歌劇《呼兒嘿喲》首次聯排

李超
2022年01月17日08:3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原創民族歌劇《呼兒嘿喲》首次聯排

16日晚,由甘肅省歌劇院精心創排,以南梁革命根據地上發生的歷史故事為原型的民族歌劇《呼兒嘿喲》在甘歌小劇場迎來了首次帶妝聯排。

當晚的演出在甘肅交響樂團全體演奏家的演奏中正式拉開帷幕。演奏席裡,著名指揮家王燕傾情執棒,隴東民歌元素伴著動人的旋律充滿全劇,體現出了深厚的地域文化。交響樂隊中還特意增加了板胡、嗩吶、琵琶、大鼓等特色民族樂器,強調了質朴、厚重,用音樂勾勒出了隴東的溝壑縱深。

演出以昂揚向上的敘事語言,配以歌劇特有的表達方式,再加上激烈的戲劇沖突和鮮活的人物呈現,凸顯了“人民是江山,江山是人民”的主題。

整場聯排,百余人的劇組全體用飽滿的精神狀態,用心的表演展現了幾個月來的排練效果,得到了到場專家們的認可和良好評價。

《呼兒嘿喲》是甘肅省歌劇院繼2014年原創歌劇《貂蟬》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原創歌劇作品,包括《重傷襄救》《獨闖龍潭》《軍民情深》《臨危托付》《大義無畏》5個部分,展現的是軍民魚水情,弘揚的是南梁精神。全劇以隴東民歌為音樂基調,強調質朴、厚重,凸顯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

演出結束后,著名音樂評論家景作人,肖美鹿、嚴森林等各位專家對《呼兒嘿喲》劇組寄予了厚望。專家們一致認為該劇已經具備了成為精品的雛形,希望甘肅省歌劇院繼續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對該劇進行再打磨,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將該劇打造成一部立得住、傳得開、留得下的精品力作。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超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