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參加隴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心無旁騖謀發展 聚精會神搞建設 著力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金鑫
2022年01月18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心無旁騖謀發展 聚精會神搞建設 著力打造“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

甘肅省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1月17日下午來到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隴南代表團,與代表們一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緊緊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搶抓機遇、乘勢而上,真抓實干、厚植優勢,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在新的趕考之路上拼搏奮斗、再創輝煌,奮力譜寫隴上江南新篇章。

代表們踴躍發言,任振鶴認真傾聽,不時與大家深入交流。他說,去年我們遇到的困難挑戰超出預期,但實際發展成效好於預期。隴南的地區生產總值、規上工業增加值等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發展報表。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了今年發展的目標任務,希望隴南市在全省發展大局中找准定位、發揮優勢、積極作為,堅持綠色發展、生態崛起,傳承紅色基因、堅定歷史自信、擔當歷史使命,在追趕跨越的道路上爭當“排頭兵”、做個“優等生”,努力邁出更大發展步伐。

任振鶴強調,要賡續“紅”的本色,放大紅色文化效應。把形態多樣、內容豐富的紅色文化繼續發揚好、運用好,傳承革命精神、擦亮紅色品牌、盤活紅色資源,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寶貴資源和動力源泉。要扮靚“綠”的秀色,做好“兩山”轉化文章。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人不負青山,青山定不負人”的諄諄教導,充分發揮綠色資源優勢,擦亮綠色底板、彰顯綠色之美、突出綠色發展、深挖綠色價值,把“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要厚植“富”的暖色,增強特色發展動能。隴南發展的生命力在於特色,特色的生命力在於堅持。要把發展特色產業作為富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做大做強、做精做細,打造“特”的品牌、擴大“量”的規模、做好“融”的文章,著力將“展品”轉化為“產品”,將“特產”打造成“名片”﹔要把特色產業發展與鄉村振興結合起來,以規劃為引領,有力有序推進鄉村建設行動,打造全省鄉村振興的示范和標杆。要守牢“安”的底色,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做好資源開發文章,抓實地災避險搬遷,深情辦好民生實事,織密兜牢安全底線,讓鄉親們的日子芝麻開花節節高。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